最近不是太熱就是狂風暴雨!一休息一定要要到威秀看電影冰原歷險記 松鼠名字阿!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院了!除了多重的感官享受還可以吹超涼冷氣真的超享受又省電~你看過冰原歷險記 松鼠名字了嗎?今天要分享給各位我都用超優惠的價錢冰原歷險記 松鼠名字就可以買到很超值的電影票喔!如果你在找冰原歷險記 松鼠名字的相關資訊 也想和我一樣省錢看電影,希望我的真心推薦能夠對你有幫助喔!

 看電影省錢秘訣

 點我線上免費申辦

謝震廷:這個問題我被問過很多次,我都說不知道,因為我真的不曉得,到目前為止好像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渴望。

謝震廷:我其實是看了很多書之後,那個時期接近一個尾聲,就剛好看到這本書。那時候我一直在找,但我不知道在找什麼,結果發現那本書,就撞擊到我了。其實那本書只有300多頁,故事架構也很簡單,但很動人,簡單才是最不簡單的。

快問快答

ELLE:最近手機或電腦裡最常放誰的專輯?

謝震廷平時就會在Facebook上和粉絲分享自己對於生活的體悟,一個小時的聊天中更可謂是「金句頻出」,他還很不好意思地笑說會不會把節目弄得太正經,殊不知大家早已經被他的話深深吸引住了。這是關於文藝青年的自我剖析,關於孤獨症漫長的診療報告,這說不定也是你內心深處一直在尋找的人生指南。

我就是演出前會練到天荒地老

「活在音樂」活動精樹大招風電影下載彩你的世界

ELLE:你一直都很謙虛,還說希望別人獲獎,那如果對於「最佳新人獎」,除了自己,你比較希望誰獲獎?

ELLE:之前有說環島對你是一件很撫慰的事?

這樣子的肯定已經是超乎預期的了

謝震廷:其實是當初單純的喜歡唱歌,然後舅舅就幫我去報名了,一開始以為只是地方上的小比賽,沒想到是一個規模那麼龐大,那麼有影響力的節目。

謝震廷:就是在發牢騷啊,因為去年還是前年嘛,發生很多社會事件,就覺得很亂,一直都這樣子,一直都沒有很棒的解決方法,大家沒有比較理智,很容易被煽動,又想做點什麼幫忙,二十幾歲或是十幾歲比較年輕一代的常常會覺得很無能為力,沒有辦法改變。我覺得這樣子很不健康,所以那首歌就真的是在發牢騷。它就是一個提問,不見得要給你答案,但我提出來了,它就是一個求救信號,希望有一個人能出來說:交給我吧。我沒想到那麼多人喜歡這首歌,這首歌當初要放專輯的時候我很猶豫,它有點自溺,但很誠實,它應該不是一首老少咸宜的歌(笑)。

它就是一個求救信號,希望有一個人能出來說:交給我吧

ELLE:那在音樂的路上有誰啟蒙你,或者從誰的身上學到很多?

ELLE:聊聊新專輯的創作靈感

ELLE:那你後來是怎麼調試自己再出發?聽說環島,看書都是調整的方法?

華心婚/范冰冰無名指戒指搶鏡

謝震廷:比如星星部落就採集了夏夜的蟲鳴鳥叫聲,然後也有朋友剛好也在外面旅行,就說你們有沒有什麼剛好可以share的。他們可能有在舊金山的或別的國家的。那我之前也有去日本,有收集當地的聲音,就把它加入《走》的這個編曲裡面,讓這首歌變得很有畫面感。

林心如、霍建華送的禮盒有玄機

ELLE:會看自己小時候的影片嗎?

謝震廷:那首單曲叫《燈光》,是和蔡政勳,政勳哥一起合作的,他也是我的伯樂。那首歌在寫我的一個好朋友,一個很開朗正向的人,帶給身旁的朋友很多陽光和溫暖。他在2013年的時候自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帶給我很大的打擊,所以我才寫了《燈光》這首歌紀念他。每次在表演這首歌之前我都會和觀眾說,活著很幸苦,但還是要好好活著,因為只有好好活著才是推翻一切不幸的籌碼。我們沒辦法做24小時開朗的太陽,但是我們要做彼此心裡的燈光。這首歌就是在講不要逞強這件事情,這很難,但還是要盡量做到。

ELLE:可是拿獎的只有一個。

ELLE:在音樂圈有欣賞的,私下交情好的朋友嗎?

ELLE:那《走》裡面採集了哪些聲音寵物當家 線上看 呢?

謝震廷:...我還特地去燙了頭髮,看起來會比較小一點!昨天和鄭宜農吃飯的時候她就說:哎你看起來變年輕了耶。

陶晶瑩的曉希歸寧喜酒包正夯

謝震廷:很好啊young啊(笑)。

謝震廷:那是跟吳汶芳組團,那個樂團叫 Double2,曲風是比較清新日系可愛的那種,很青春young的那種。那回憶就是那是和嘴哥樂團同一個工作室,和麋先生(入圍今年最佳樂團獎)認識了,那時候就是結識了很多獨立音樂圈的好朋友,很多樂團圈的人,被他們做音樂的思維和態度影響蠻深的,什麼事情都自己來,拍MV器材自己扛,下雨就躲到一邊,反正有好多回憶,還曬傷什麼的,但是大家不會覺得很辛苦,反而很快樂,雖然那時也沒什麼錢。

謝震廷:其實當初是初生之犢不怕虎的狀態,小朋友很多時候不知道害怕,就放心的,好玩的唱,就很放鬆。

ELLE:你自己是怎麼會去看這本書的?

謝震廷:有我最近開始打手遊了!像馬力歐一樣橫向彈跳類的那種,我個人覺得很舒壓啦。

ELLE:還記得當初是怎麼愛上音樂的嗎?

謝震廷:電影配樂,《絕美之城》,一部藝術片



謝震廷:我最近看的都不怎麼好看哎...最近在看修行類的書,有一本叫《真我與我》

ELLE:聽說你壓力大的時候比如演出前就會感冒?

ELLE:當時年僅那麼小,會不會有很大壓力?

ELLE:這張專輯有哪首歌是最喜歡的?

謝震廷:其實自己是蠻釋懷的,但絕不會看,別人要看我也會說,拜託別看,看現在的就好。



ELLE:無論《燈光》或是《你的行李》你都提到「逞強」這件事情,那你在生活中是怎麼面對這些事,或者怎麼找到出口?

謝震廷:可愛、活潑、真誠

ELLE:我覺得真正有老靈魂的人是你,不是柯智棠。

ELLE:能不能和我們分享一下當初創作《你的行李》這首歌的背景。

六弄咖啡館 結局

謝震廷:我很喜歡聽Damien Rice的,就是上廁所,看書,睡覺前都會放,雖然說他歌很悲傷,但是可以讓人靜下來。

謝震廷:最近的演出是在7月30號下午1點45分在南港展覽館的超犀利趴,那場演出是免費,歡迎大家來看。之後是中國大陸的演出,結束後再看有沒有時間給大家演出,因為其實才剛結束和宜農的巡演,我需要休息。

TEXT/Inna,Zoe PHOTO/謝震廷Facebook

ELLE:你剛和鄭宜農結束巡演,那和她合作最有趣的地方是什麼?

謝震廷:可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想做什麼了,以前都會很執著在別人的眼光、人家說了什麼話、對我的評價。那現在就是很單純的做自己的音樂就對了。所我覺得,找到一個堅定信仰,你就可以有穩定的情緒,就可以長久的走下去。外在的東西就...哎...這一集變得很正經...(不好意思地笑笑)。

謝震廷:那這個他們就應該要跟我學(笑),我現在已經很滿足,我覺得能得到這樣子的肯定已經是超乎預期的了。

ELLE:上次柯智棠說你把一把吉他送給他?

ELLE:現在如果再有人提到星光弟弟的那段,你會有什麼感覺?那你回頭看那段時光時光呢?

謝震廷:喜歡比較能思考的,我最近在往回看,《刺激1995》啊《鬥陣俱樂部》啊,前兩天看一本日本的電影還不錯叫《預告犯》,最近覺得《崩壞人生》蠻好看的,有人知道《崩壞人生》片尾曲是什麼嗎,拜託跟我講一下!(雙手合十)

慢慢學,慢慢看,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,這算是蠻幸運的事了

謝震廷:我也不曉得哎,就慢慢學,慢慢看,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,這算是蠻幸運的事了。

ELLE:你認為書中投射了哪幾個面向?

ELLE:演出結束後都是怎麼放鬆休息的?約朋友去爬個山,之前環島的時候就去台東還花蓮的星星部落,上面很漂亮,我就在上面彈吉他。剛好在錄《走》那首歌嘛,裡面很多聲音都是現場採集的。

林心如用神級剪裁遮小腹超顯瘦

孕婦快學!心如3招拍出奇蹟美照

謝震廷:我覺得對任何人都是哎,會認識更多的自己,找到更多的東西。如果你今天是有錢的話,不要去花錢買一些你用不到的,可以多體驗一些對人生有幫助的東西,那才是無價的。

長相變了,聲音變了,髮型變了,出現在我們眼前的謝震廷是一個身材纖瘦、笑容腼腆的鄰家大男孩,不知道這9年的時光如何雕刻了這樣一個人;然後當你看著他清澈的眼睛是又會發現,那個少年似乎從未改變,時光磨去了棱角,卻也將璞玉磨成了光彩奪目的寶石。明明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年輕人,卻有著歷滄桑的人生體悟,一把聲音波瀾不驚,你卻不自覺的被他吸引著認真去聽。這大概就是謝震廷的魔力,青澀的外表下有著一顆執著的心,讓人忍不住一探再探。

謝震廷:小時候是因為喜歡唱歌,好像從幼稚園開始就參加比賽,後來就進入學校的合唱團,後來就去星光了,就這樣跌跌撞撞的走到了現在。

簡單才是最不簡單的

>>謝震廷唱心路歷程;張三李四唱社會關懷...這些來勢洶洶的金曲新人(中)

謝震廷:最近林宥嘉出專輯了但我還沒聽,我決定戴好一點的耳機再聽。(拿出手機)小人樂團、史汀,這些是古典樂,林憶蓮,還蠻雜亂的,其實什麼都聽。哦這張專輯其實不錯哈哈(指著自己的專輯《查理》)。

謝震廷:這個故事有一點點...其實那個時候我才16歲,寫的是我父母的感情,因為他們在我小的時候就離婚了,那我有點像是,站在父親的角度寫給母親的歌。其實是在寫我父母的感情,愛逞強啊這樣子。

ELLE:金曲獎如果得獎會想要打電話給誰?

謝震廷:我可能會先關手機,沉澱一下

謝震廷:一開始其實很平靜,但後來聽到(入圍)國語專輯獎的時候就跳起來了。有點像貓深夜的時候就會暴衝,跳來跳去。

我很喜歡聽Damien Rice的,雖然說那個歌很悲傷,但是可以讓人靜下來。

ELLE:你平常的時候私底下喜歡做什麼事情?看書大家都知道了,會做年輕人做的事嗎?

ELLE:最近看的最好看的書?

ELLE:可以跟網友介紹一下喜歡的歌手嗎?最近最常聽誰?

謝震廷:嗯,有錢的時候(笑)。

ELLE:那你看書時比較喜歡聽什麼音樂?

謝震廷:哎......不曉得(腼腆的笑)

ELLE:會喜歡看什麼樣的電影?

謝震廷:很多哎,比如書中,一開始查理是一個智能障礙者,他一心的願望就是想要變聰明,他原本是一個很單純很快樂的查理,在那本書裡也有一個科學團隊,他們聲稱可以增進人的智能,需要一個人體實驗者,因為還不確定實驗能不能成功。查理就被選中了,他如願以償一夕之間從智能障礙者變成了世界上最聰明的人,可是卻變得不快樂,這帶來很多憤怒、憂鬱、悲傷等等負面的情緒。我就覺得說,大家小時候可能都會有一個明星夢,會想要成名什麼的,但是在我(參加星光)的那個年紀,13到18歲,剛好是人格塑造最重要年紀,很早就成名了,誤闖了大人的世界,所以這樣對比起來,我覺得蠻有趣的。其實我覺得每個人看這本書都會找到一些共鳴和投射,很棒的一本經典小說。

我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,所以舞台上我們兩個個性就會在拉扯

謝震廷:主要是來自一本書《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》,這本書是丹尼爾凱斯,也就是《24個比例》的作者,他在1966年出版的第一本長篇小說,裡面的主角就叫查理,那書裡面的故事就好像是我這八九年來的成長經歷,我在書裡找到很多自我的投射,所以這張專輯就是根據這本書作為基底去發展的。

謝震廷:沒有啦!沒有送給他!借給他啦!那把吉他就叫查理,因為我之前看他的吉他,我覺得他唱歌很不錯,但是他的吉他沒辦法襯托他的聲音,而且他有那種民謠歌手的氣質,我就覺這把好適合他,用在我身上好浪費哦。我知道他剛好在找,就問他說要不要借給他。大家私底下就這樣借來借去的。



謝震廷:很多哎,最近大家比較知道的可能就是和鄭宜農,因為最近巡迴結束。跟金曲獎有關的就是柯智棠啊、熊仔啊、岑寧兒啊、Hello Nico啊,我不認識蘇蘇(蘇運瑩),但我很想認識她(羞澀)。上次有見到張三李四,他們也很親切。我們6月24號會在NEO 19跟熊仔有合作表演,金曲音樂節。

ELLE:有沒有因為去了哪些地方特別喜歡哪個城市?

謝震廷:我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,她是比較放鬆的人,在舞台上是很大喇喇,很真誠,那我就比較ㄍㄧㄥ一點,所以舞台上我們兩個個性就會在拉扯。我發現自己好像有一點被她影響,她也有一點被我影響,不過這種是好的影響。

ELLE:那你怎麼發現被她影響?

謝震廷:因為其實我們私底下都會聊,剛好前兩天接受一些訪問就會聊到,我覺得很神奇。我覺得和她一起,神鬼認證5表演的時候會比較有,活起來的感覺。

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出口好像就剩下音樂

ELLE:所以當初是喜歡唱歌所以去報名比賽還是有誰和你說你應該去參加?

謝震廷:新人獎哦?不行哎,這個有打到哎,大家都有交情啊,私底下大家都是好朋友,我希望他們都能得到自己不會遺憾的收穫。

找到一個堅定信仰,你就可以有穩定的情緒,就可以長久的走下去。

謝震廷:我好像現在還沒有找到特別健康的出口,所以我現在很仰賴這把吉他,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出口好像就剩下音樂。但我很希望能夠像一些朋友,熊仔啊、宜農啊,定期都會和朋友出去hang out,比較健康,我還是比較ㄍㄧㄥ一些,我還在學。

ELLE:但是感覺大家都很喜歡和你交朋友...

謝震廷:大家和我做朋友可能還是因為我比較厚臉皮吧,像宜農啊,柯智棠啊,熊仔啊,都說是我主動去攀談,其實我很內向,蠻害羞的,但是我覺得你怎麼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,會不會突然這個世界就沒了,所以我就覺得不行,我要鼓起勇氣去做這件事,然後就去認識他們,他們也人很好,沒有拒絕我,感謝(笑)。熊信寬謝謝!

ELLE:對啦有時候還是可以一起去吃拉麵啦。你舞力重擊主題曲和熊仔的直播你都不講話耶~

謝震廷:我不會講話啦,我覺得直播這件事情,我就不要逞強了(笑),我應該比較少做直播了。我回去之後就跟他聊說,我們的直播好冷靜。

只有好好活著才是推翻一切不幸的寒戰2結局籌碼

ELLE:用三個詞形容最近一起和你巡演的鄭宜農

謝震廷:其實每一首歌都有它的位置,沒辦法說最喜歡哪一首,跟媽媽一樣,生了小孩沒有說偏愛哪個,並沒有最高級或比較級,我喜歡這張專輯。

ELLE:能跟我們說一下你當製作人的那首單曲嗎?泰山傳奇 電影線上看



ELLE:能跟我們聊聊在高雄練團的日子嗎?

ELLE:網友想知道你之後的巡演行程,因為都很想看你的現場演出.

謝震廷:參加星光之後,那個時候回去唱片公司,我的恩師王治平老師,就把我帶在身邊,默默地栽培我,他沒說「我在訓練你」什麼的,但是會給我很多音樂上的照顧,教我編曲製作的一些概念,後來南下去高雄玩樂團,接觸了獨立音樂圈才知道說,哦原來音樂可以這樣做,才打開了自己的那扇門。

謝震廷:我蠻喜歡台中和高雄的,台中是因為,那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,我覺得步調也很舒服,然後高雄是我之前玩樂團的地方,就覺得哪裡有很多回憶。所以跟宜農跟團員回高雄的時候就很放鬆。

謝震廷:我覺得這可能是一種病還什麼的(笑),就是可能壓力太大之類的,因為我會一直練習,聽宜農說這樣不太好,要多休息,我就是演出前會練到天荒地老。不過我今天很乖我都沒有練(舉啤酒)。

ELLE:從參加星光到現在製作專輯也有了一定心得,這期間做過了怎麼樣的努力?

ELLE:知道金曲獎自己入圍的時候心情怎麼樣?聽說還撞到腳?

謝震廷:《生活的藝術家》李小龍的書

ELLE:如果要去荒島一個月,要和誰海底總動員2 上映時間 一起去?A鄭宜農 B熊仔C柯智棠

ELLE:能跟我們分享一下《吳麗的歌》的故事嗎?



ELLE:你是一個會生氣的人嗎?

謝震廷:會,我會生氣,但是可能會先悶在心裡,自己整理完後再試圖委婉的告訴人家。

ELLE:那什麼用樣的情況會生氣?

謝震廷:影響到表演的事情,或波及到我家人朋友的事情,你可以攻擊我沒關係,但不要對我身旁親愛的人,這就踩到底線了。

*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,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*

更多流行時尚資訊,盡在《ELLE》

延伸閱讀

>>唯一與林俊傑角逐金曲歌王的新人-柯智棠!大男孩歌聲藏著老靈魂

ELLE:那你自己是不是也很喜歡旅行?

大家不會覺得很辛苦,反而很快樂,雖然那時也沒什麼錢

林心如與舒淇婚禮同穿「閨密鞋」

林心如婚紗品牌林志玲也穿過

ELLE:上大號的時候你會有一本書最常帶進廁所的嗎寵物當家 上映

謝震廷:應該是到高雄水星酒館的時候,因為高雄人很嗨,很熱情,剛好那天我們鼓手的家人也有來,剛好他在下面有點喝醉了,整個場子就變得很熱鬧,那天的表演因為現在的氣氛就很起勁,我們的吉他手因為太嗨結果把椅子坐斷了,結果這就變成了音樂會的高潮,還蠻有趣的。

林心如刺繡紅旗袍亮眼鬼關燈 溫子仁婚鞋有來頭

鄧紫棋高腰裙露小腹馬甲線消失

許多人對謝震廷這個名字的印象還停留在9年前第一屆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比賽中那個最小的男孩,當時年僅13歲的他,憑藉著稚嫩外表下的超齡唱歌技巧驚艷四座,成為首位滿分選手,然而一夜成名後卻逐漸淡出人們的視線。沉寂9年後他帶著新專輯《查理》歸來,更一舉入圍金曲獎「最佳國語專輯」、「最佳單曲製作人」和「最佳新人」三項大獎。6月17號下午「ELLE線上金曲音樂會」繼柯智棠、熊仔和張三李四後,ELLE準備迎接這第三位嘉賓,而我們也期待著謝震廷即將和我們分享多年來的心路歷程與故事。

霍建華力挺代言品牌穿它結婚

林心如戴TIFFANY高級珠寶鑽戒

寶格麗辦完華心婚禮上海開公寓

多體驗一些對人生有幫助的東西,那才是無價的

ELLE:這三個獎中有哪一個是你特別想得到的?

朴信惠3週減去7公斤她都這樣吃

ELLE:之前有用環島的方式演唱,有沒有哪一場表演印象深刻?

arrow
arrow

    edlyn5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